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幕后嘉音 | 红色经典配音大赛决赛回顾及获奖名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7

有一种声音

叫做“幕后嘉音”

我们用声音,追寻英雄的身影

有一种怀念

叫做“此声有你”

我们用声音,述说历史的情感



这里是声音的舞台,穿越历史,真情发声

这里有情感的迸发,共情同感,对话经典



126日,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幕后嘉音,此声有你”红色经典配音大赛决赛于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学工部团委秘书柳志鹏、学工部团委秘书方铭轩、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副教授杨苏平、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教师吴珞、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专任教师邱宏光以及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秀玲出席了此次大赛现场


阿尔法谬苟 《八佰》《亮剑》



选手们倾情投入地演绎,成功地将观众带入影片的情景之中。《八佰》里那句振聋发聩的“中华民族万岁,中华民族必胜!”给在场的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狭路相逢,勇者胜,《亮剑》则为我们带来一种勇气,一种必胜的信念。


yes队 《我和我的祖国》《百团大战》



选手堪比原声的配音表演惊艳了在场的观众,丰沛的情感唤起了所有人对热爱祖国的深深共鸣。《百团大战》更是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完美地演绎出了战士们愿为胜利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决心。尽管演绎的都是男性角色,却一点不让人觉得违和,正体现出选手们配音的功底所在。


祖国的花朵队 《最美逆行者》《我和我的祖国》



一声声哭腔牵动着观众们的心弦,令人揪心不已,不自觉间亦是潸然泪下。选手所演绎出的江甜,作为全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者的缩影,将义无反顾、奋战一线的逆行者形象展现在了我们眼前。《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备飞”,在梦想和职责面前,依然选择尽职责,是对“敬业”二字最好的诠释。我们分享着同一片蓝天,同样拥有对祖国的热爱。


话剧队三帅 《黑狐》《长征》



豪情万丈的革命英雄气概在选手的诠释下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深切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实现我们理想中的“中国梦”。


倒立的正三角 《红色娘子军》《建国大业》



巾帼从不让须眉,谁又曾说女子不如男?选手们通过配音表演,让与命运努力抗争的女英雄形象又生动地出现了在我们眼前。而伴随着冲锋号响起,我们又不禁感慨万千: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


1+1随心配队 《建党伟业》《建军大业》



选手们讲述了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其中的新旧文化之争让人印象深刻。我们沉浸在他们的演绎之中,埋在心中的爱国情怀再次被点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含先子 《永不消逝的电波》《辛亥革命》



若说世界上有什么东西能够代代传承,我想也就只有理想和信念能够永垂不朽。从选手的配音中,我们再一次地感受到了坚定信念所拥有的力量。他们坚定的话语和有力的动作,带领我们走入影片中的世界。“我选择了死,可我依然年轻”,林觉民毅然赴死的决心在这一句话里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动容。


319 《烈火中永生》《隐秘而伟大》



在视觉与听觉碰撞之下,我们仿佛回到过去那段峥嵘岁月,英雄的形象在烈火掩映下永远高大。“为了国家,为了信仰”,那些真正的伟大,往往隐秘在平凡之中。让我们走进顾耀东的内心世界,与他一同去坚守内心的标准。


获奖名单


第一名 1+1随心配队

第二名 倒立的正三角

第三名 含先子


优秀奖 阿尔法谬荀、yes队、祖国的花朵、话剧队三帅


最佳配音个人奖 方宇辰

最具风采个人奖 洪叶儿

最具人气团队奖 含先子


恭喜以上获奖的选手们,谢谢你们的用心准备,也感谢所有的评委老师、特邀嘉宾以及场务人员的辛苦付出。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借着本次的配音比赛

让我们得以回顾历史

继承理想以共创崭新未来



幕后嘉音,此声有你”红色经典配音大赛

至此圆满结束

待到时光走过下一个轮回

愿我们能在此地再度相见



撰稿:校学生会组织部林瑶 刘晓轩

拍摄: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张雅欣 陈怡莹 熊钧羽 陈杉杉

编辑: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部 陈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