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20级工程管理(工商与项目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84


2020929日中午12:30,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工商与项目管理)(以下简称为“工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在主2#307进行,莅临本次讲座的老师有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泳,工程管理(工商与项目管理)专任教师蔡少茹、刘倩雯以及管理学院副教授张菊香。本次讲座旨在为20级全体工商新生们介绍所学专业课程内容、就业形势、职业发展趋势,为同学们今后四年的大学学习指明方向。


在解读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朱泳老师首先给每位新生分发了《工程管理(工商与项目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学们可以通过培养方案了解大学四年专业的课程修读内容,其次朱泳老师对工商的专业背景和专业介绍进行了简单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工商专业有大方向的初步了解。


随后,由刘倩雯老师向同学们解读《工程管理(工商与项目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刘倩雯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历史上的重大项目,并以这些重大项目为导入点,从工程管理的“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对工程管理行业的影响、七大领域等相关拓展知识。此外,刘倩雯老师强调,修读本专业的效用取决于选课,选课取决于未来职业方向,所以同学们要学会精打细算,让每一个学分为自己服务。



接着,张菊香老师对大学应该培养的能力提出一些建议,认为同学们在大学应该培养独立思考、时间管理和项目管理等能力,要想学好管理,就要学会使用管理所具备的一些条件态度、专业知识、执行力和结构化思维方式。



最后,蔡少茹老师用一张“就业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排序图,展开工程管理(工商与项目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与前景的介绍。在这张排序图中,工程管理位居第一,表明了工程管理的就业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同时增强了学生们对未来就业的自信心。蔡少茹老师告诉学生们,工商是一个市场潜力巨大、前景明亮的专业,因此要想在这个市场中有一席之地,就应该全面发展自己,可以在不同的平台学习不同的课程和技能,尽量全面涉猎,拓宽自己的眼界和知识面。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满满干货,涵盖了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的核心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学习。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工商新生们都能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撰稿:新闻中心记者部 陈杉杉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部 陈杉杉 覃懿凡

编辑:新闻中心记者部 陈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