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与福建富民云咖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3

7月15上午,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和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与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经管415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校企合作研讨会。会议主要讨论了“构建新媒体电商直播校企运营中心”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专业校企合作共建实验与实践模块”两个议题。参加研讨会的有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丽琴和林凡凡,管理学院产学研中心主任张进川,国际商务学院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文坚,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和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



怎样构建校企合作的新媒体电商直播运营中心议题里,双方重点就专业共建、师资培养、实训场景、人才孵化/认证、直播授牌、就业推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互动,达成了一些初步共识;在校企合作搭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专业的实验与实践议题里,双方就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创新课程体系、共建实习基地、就业推荐双选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重点就大数据分析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互动,富民云咖对其代理的中云国创蓝鹰大数据实验室系统进行了功能和课程模块的展示和说明。双方一致同意,将在接下来的时间进行更充分沟通,找准双方的需求点和关切点,争取在专业建设和学生实习实践上进行有重点针对性合作落实,将两个项目有实质性内容产出。



据悉,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人才对接+企业服务”的校企人才研究机构;同时也是一家专业与院校进行校企合作的互联网企业,包含不限于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企业用人及校企多元服务需求等。该公司2018年11月15日在福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公司代码:682254)。


 

 撰稿:管理学院 周功建

 摄影:管理学院 李林霞

 编辑:新闻中心 林艺真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