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省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957

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省选拔赛的通知

各参赛学校及参赛队伍: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着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的原则,根据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委会的安排,结合福建赛区的实际情况,今年福建赛区将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省赛选拔,请福建省各参赛学校及参赛队伍做好准备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参赛队报名时间:2020年5月31日截止;

2. 校级赛注册及备案时间:2020年5月31日截止;

3. 学校审核时间:2020年5月31日截止;

4. 校级赛时间:2020年6月30日截止;

5、省赛(初级赛):2020年7月11日-7月15日;

6、省赛(中级赛):2020725日;

7、省赛(高级赛):2020725日。

  

二、主办单位

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

三、承办单位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四、大赛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电子商务;

(10)电商抗疫

2、参赛队伍应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4、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公开发表(或参赛),或者是迭代创新作品。对于迭代创新作品(在已有作品基础上进行的再创新),参赛时要提交并出示原有作品,并主要以再次创新的内容参赛。

5、参赛作品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拒绝虚假信息、不实证据等内容。参赛者应拥有作品著作权,大赛竞组委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团队承担。参赛队如果出现侵权行为,大赛竞组委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力。参赛者须在参赛资料(竞赛作品)上签署原创性声明(具体内容与模板见官网资料下载)。

五、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后均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大赛将采取摇奖的方式邀请部分亲友到现场助赛,进一步吸收社会力量,提高参赛队的参赛水平和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及帮助。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六、大赛报名方式

第一、承办学校(校级)注册:承办学校(校级)必须在官方网站上注册(由承办单位负责人或联系人注册)。承办学校必须将承办申请(校级赛—《校级备案书》)按时在官方网站提交,经大赛竞组委审核通过后方可确认为有效承办单位。

第二、参赛队报名:在确认本校已经注册为承办学校之后,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已经注册并审核通过的)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在报名审核结束之前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将该校所有参赛团队信息盖章(教务处或校章)扫描发送到组委会邮箱(3chuang@xjtu.edu.cn),大赛秘书处查验通过后才能确认为有效参赛队。

七、竞赛实施细则

1、选拔方式

本次省级选拔赛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分初级赛、中级赛和高级赛。

(1)初级赛:参赛团队200支,采用通讯赛方式,评委通过网络评审参赛团队作品选拔出参加中级赛的团队,各校参加中级赛的团队原则上不超过15支。以15支为基数,能进中级赛的团队数每超出5支增加1支指标,增加指标不超过3支。参加初级赛的团队最大数是该省级赛覆盖的校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团队数。

  

(2)中级赛:参赛团队100支,采用分组线上秘密答辩方式,评委通过线上答辩选拔出参加高级赛的团队。参加中级赛的团队最大数是该省级赛初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团队数。

(3)高级赛:参赛团队10支,评委通过线上公开答辩方式选拔出本省级赛最优秀的团队,为参加全国总决赛做准备。参加高级赛的团队数为参加本省级赛初级赛团队总数的5%左右。

2、竞赛时间、地点

(1)初级赛:

时间:711 – 7月15

地点:通讯评审

(2)中级赛

时间:725

地点:腾讯会议PC

(3)高级赛

时间:7月25

地点:腾讯会议PC

3、作品提交方式与要求

(1)根据省赛名额分配,各高校校赛管理员据此在后台依据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确认晋级省赛的团队。各高校领队老师需在202079日(周四) 16:00之前,负责收集本校晋级初级赛团队的电子版策划书(作品统一用“学校名称+团队名称+项目名称+校级X等奖”命名,PDF格式)以及《省赛推荐队伍信息表》打包一起发送至以下邮箱:sanchuang10@163.com(邮件主题:第十届三创赛省赛参赛作品+学校名称),逾期未发送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若修改后重复发送,需要在邮件标题及正文中进行更新说明。(作品封面详见附件)

(2)中级赛团队由初级赛结果确定,将在初级赛后3-5天公布,请各入围省赛的队伍均提前做好准备,并等待初级赛结果通知。中级赛材料提交、线上答辩安排等相关信息另行通知。

4、评分标准

具体比赛评分标准将参考大赛官网的竞赛评分细则。评委老师将按照评分细则,进行综合评分。遵循回避原则,评委老师对所在学校的参赛队伍不发表意见亦不打分。

八、竞赛费用

本次比赛无相关费用。

九、注意事项

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请各参赛学校需指定一名领队老师,并于7月9日前填写《三创赛领队信息表》发送到以下电子邮箱(sanchuang10@163.com)。竞赛相关通知将通过领队老师向各参赛学校传达。为方便接下来的沟通和交流,特建立第十届三创赛省赛领队通知微信群,请领队老师扫描一下二维码入群。

  

  

  

十、第十届省赛竞赛组织秘书处联系方式:

1.联系人:张进川(老师)13860127063

郭艺伟(老师)18250232857

2.通讯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363105

3.电子邮箱:sanchuang10@163.com

4.第十届三创赛福建省选拔赛参赛师生交流群:1056556578

5.微信公众号:电商三创赛事论坛

QQ群:福建省选拔赛参赛团队

交流群

微信公众号:电商三创赛事论坛

  

  

福建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第三届竞赛组织委员会

20200706

  

  

附件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福建省选拔赛

项目计划书

  

项目名称

团队名称

作品类别

团队ID  

团队成员姓名1(组长);姓名2;……

  

指导老师姓名1(学校);姓名2(企业)     

我们的承诺

  

本团队郑重承诺:

1、我是,学生队£,师生混合队£(请根据团队情况勾选)

2、我们参加“三创赛”现场赛的人数(请根据团队情况勾选)3£4£5£(满足大赛参赛队伍人数3-5人的要求),我们的参赛作品内列出的参赛队员与官网上报名参赛队员和现场参赛队员的数量和名字完全一致;

3、我们的作品是原创的并且是第一次参加公开比赛的。

  

队长签字:                                                    签字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