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第八届团学组织核心干部换届竞选通知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69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更多的同学关心、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同时推进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建设,及时为学生干部队伍补充新生力量,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体管院学生选聘学生组织核心干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选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任用

二、选聘条件

1、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2、热爱学校,关心集体;热爱学生工作,热心服务同学,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及领导能力,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帮助配合上级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至少担任过一年以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包含校级学生组织);

3、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未受到学院的纪律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态度端正、认真,竞选当学年所修设有学分课程无不及格现象;在同等条件下,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

5、群众威信高,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具备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意识,能够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6、本次竞选为各组织核心干部,原则上不允许跨组织竞选,年级要求为2018级及以上;

7、选聘为管院团委团学组织核心干部者,原则上不允许再兼任校级学生组织核心干部等职务。

三、竞选岗位设置

1、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1-3

2、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1-3

3、新闻中心:主任团1-3

4、学生会:主席团1-3

四、选聘流程

1、报名

报名时间: 521日——524

1)报名需提交《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和竞选规划书纲要(内容控制在1A4纸内,字号为宋体小四)各一份,规划书纲要格式自拟,字数不超过800字。

2)电子版报名材料请发送至管院团委邮箱:2915271822@qq.com

(邮件标题:竞选的学生组织+姓名,比如学生会主席XXX

3)材料截止提交时间:52424:00

说明: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提交报名材料的,视为放弃竞选。材料完成程度计入总成绩。

2、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525

管院团委对报名竞选者进行资格审查,一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立即取消其竞选资格。

3、竞选。

1)第一轮:业务笔试

时间:525日中午12:30-13:30

形式:线上笔试(暂定赛事星平台)

笔试内容:高校防疫知识、共青团时政热点、管理学院团委组织架构、校情校历、管院基本情况、学生活动相关基本常识以及《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学生活动场地使用管理办法》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园文化活动宣传指南》等。

2)第二轮:公开演讲

时间:527日中午12:30-14:00

形式:线上平台(暂定腾讯会议平台)

形式:竞选者分组织按照笔试成绩由低到高依次上台演讲,可配合PPT、电子杂志等主要陈述竞选优势和竞选规划;每人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提问1-2个问题。

3)第三轮:多对一面试

面试时间:52829日中午

面试形式:各组织分开进行压力面试,指导老师、现任核心干部参与面试;

4、公示

竞选结果预计于61日之前在院网公示,公示期3天。

5、试用考核

    公示结束后至暑假前为试用考核期,各组织候任核心干部将着手跟进本组织部门干部换届竞选工作,同时接受管院师生的共同监督,如确实无法胜任工作职务或今后工作中出现重大工作失误、违纪等情况,管院团委将结合实际情况予以解聘或延长试用考核期。

五、其他说明

1、本次换届相关事宜均在院网和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进行通知公告。

2、通知中所列时间均为暂定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有可能进行调整。

3、不明之处,可咨询:郭艺伟老师,经管B#5016288018

4、以上为管院团委各学生组织核心干部竞选方案,部门干部竞选方案另行通知。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通知解释权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团委所有。

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核心干部)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