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班级趣味体育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3

各院系:

   为了丰富同学宅家生活,增强体育锻炼,学工部、团委联合体育教学部共同开展“班级趣味体育挑战赛”。请各院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以院系为单位提交参赛材料至指定邮箱。现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体育教学部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会

二、比赛方式

拍摄照片/视频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拍摄地点须在家里或者户外空旷场地。

四、比赛时间

2020330日至4月下旬

五、比赛项目

男生:(项目1)平板支撑、(项目2)高抬腿、(项目3)波比跳、(项目4)跳绳、(项目5)俯卧撑

女生:(项目1)平板支撑、(项目2)高抬腿、(项目3)仰卧起坐、(项目4)跳绳、(项目5)开合跳

六、竞赛内容

(一)平板支撑

评比标准:要求动作规范,保持身体挺直1分钟(基础赛),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挑战赛,以保持时间来计算排名)。

(二)高抬腿

评比标准:1分钟内在不失误的情况下完成的标准动作次数。

(三)波比跳

评比标准:1分钟内在不失误的情况下完成的标准动作次数。

(四)仰卧起坐

评比标准:1分钟内完成次数。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的力量起坐时,该次不计数。

(五)跳绳

评比标准:1分钟内在不失误的情况下完成次数。尽可能多的单摇跳,可并脚跳也可换脚跳,动作舒展连贯。

(六)俯卧撑

(放标准示范动作)

评比标准:1分钟内完成次数。塌腰突臀不算个数,下沉大小臂夹角大于90度不算个数。

(七)开合跳

(放标准示范动作)

评比标准:1分钟内在不失误的情况下完成的标准动作次数。

七、参加办法

1.比赛以在校生行政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

2.比赛分为“基础赛”、“晋级赛”和“终极赛”

3.组织单位将对比赛进行严格监管,对于作假、舞弊等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该参赛班级全部成绩

4.基础赛:手机拍摄参赛项目照片,并将照片(文件命名为姓名+学号)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命名为:基础赛+院系+年级+专业班级。如:基础赛+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专业(1)班。院内参赛行政班在41日之前汇总打包打卡照片,并填写附件《基础赛统计表》发送到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邮箱710741641@qq.com。(照片数量较多,请尽量压缩图片大小)

5.晋级赛:手机录制参赛项目视频,并将视频(文件命名为姓名+学号)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命名为:晋级赛+院系+年级+专业班级。如:晋级赛+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1)班。院内晋级的行政班在规定时间之前(提交时间另行通知)打包打卡照片,并填写附件《晋级赛统计表》发送到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邮箱710741641@qq.com。(视频较大,请尽量压缩视频大小)

6.终极赛:终极赛拟定返校复学后,在学校举办,现场进行最终PK。具体另行通知。

 特别说明:

1)基础赛

参赛班级成员须在5天时间内完成5个项目打卡(即328-41日),并以指定方式提交班级同学的锻炼照片进行打卡认证,由主办方工作人员审核。一轮打卡人数均达到班级人数的80%视为本轮“基础赛”完成,并获得参加“晋级赛”的参赛资格。

2)晋级赛

顺利晋级到晋级赛的行政班级,各班级指派10名同学参加(男、女各五名,一人只能参加其中一项)。以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除平板支撑项目以时长来计算名次,其他项目均为1分钟完成的次数和质量来计算排名。

3)终极赛

终极赛在学校举办,地点另行通知,由体育教学部老师担任主裁判,晋级赛中各单项排名前10的同学进入终极PK,除平板支撑项目以时长来计算名次,其他项目均为1分钟完成的次数和质量来计算排名。

八、奖励办法

(一)在基础赛阶段,根据院系完成基础赛班级比例(完成基础赛班级数/现有行政班总数),颁发优秀组织奖若干。

(二)在终极赛阶段,计算各班级进入各单项前10的总人数,为总人数前三的班级颁发优秀班级奖,颁发证书+奖金。

(三)男生:平板支撑、高抬腿、波比跳、跳绳、俯卧撑;女生:平板支撑、高抬腿、仰卧起坐、跳绳、开合跳,根据专业裁判评审的得分高低取各项目前3名,颁发证书+奖金。

九、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体育教学部

                                                                     2020-3-27


基础赛完成情况统计表.xlsx

晋级赛成绩统计表.xlsx

咨询群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