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 大事记

管理学院在“云上”开展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62


自防疫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管理学院在线教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了给在线教学提质增效,促进教师间互学互促,319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了一场题为《如何提升线上教学有效性》的“云上”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享优秀教师在线教学的成功经验与做法,交流教师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共有26位教师参加了经验分享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管理学院专任教师曹光求主讲,他通过“QQ群课堂+学习通”平台,采用“录播+在线互动”的方式,先从课程建设、互动活动、督学促学、效果反馈四个方面与其他教师分享了自己在如何提升线上教学有效性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并提出“后疫情时代的线上教学个人思考,然后大家针对各自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经验交流。


“曹老师是线上教学方面的老手,他先后在20182019 两届‘福建省高校移动教学大赛’中荣获课堂教学二等奖和本科组二等奖,他主持的‘手机APP移动教学有效性研究——以超星学习通为例’课题也获得了2018年度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立项,拥有丰富的线上教学经验。今天他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很丰富,相信会对大家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参加完交流会后评价道。他还表示曹老师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的经验对自己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管理学院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泳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她表示:“这周是我校在线教学开展的第四周,在我们自己已经有了一定摸索和感受的时候,通过此次的在线教学经验分享活动正好解决了我们的一些疑惑,效果非常好。”她认为曹老师分享的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如何合理设置课程相关活动的一些技巧给她很多启发。对于后续的讨论环节,她表示自己能感受到每位老师都非常用心地上在线课程,而且也都有很多各自的心得与经验,通过此次交流与讨论很好地起到了互相学习、相互促进的效果。


    面对线上教学的挑战,管理学院教师通过实践获得了成长。未来,管理学院还将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和开展在线教学公开课和经验交流分享会,促进教师相互观摩,取长补短,提升整体教学素养,实现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的提升。



    撰稿:管理学院 孙忠旺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