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

  • 线上教学

管理学院举办“云上”公开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73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营造拥有良好教风、学风的线上学习“嘉”园,管理学院自校历第三周起陆续在线上举办教学公开课活动。


311日上午和下午,管理学院分别在线上举办了首场和第二场教学公开课,先后由专任教师周功建和张菊香主讲,各有14位和18位教师通过QQ群和学习通平台加入课程班进行学习观摩。


周功建老师通过QQ群课堂与学习通平台采取“直播+MOOC”的授课形式从世界经济发展史的角度,引证人工智能新革命对产业格局的改变,讲述了《人工智能产业及其行业应用》中AI的技术奇点、发展路径和发展趋势等内容。张菊香老师的讲课内容为《项目管理》中的“范围管理”。她通过QQ直播分享屏幕与学习通平台采用“直播+录播”的授课方式用具体实例讲述了项目范围规划的依据、方法和成果等内容。


作为新入职教师,管理学院王丽老师参加了上午的公开课学习,通过线上采访,她表示管理学院举办线上教学公开课对提升大家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听课老师,可以看到其他老师如何授课,然后对比自己的授课方式反思可以改进的地方。对于开设公开课的老师,通过大家的评价可以进一步优化自己的教学。


管理学院台籍教师杜强国观摩了上下午两场公开课,他从课程准备、教学内容安排、和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对主讲教师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他说通过此次观摩,自己在运用QQ群课堂直播及搭配学习通平台等在线教学技术上,以及在线教学授课方式等方面学到了宝贵的课堂实践经验。


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表示,线上教学原是应对疫情的非常之举,我们与其把它作为应对困境的权宜之计,不如将它视为正式开启孕育已久的教育革命的动员令。因此,他希望管理学院所有教师不要被动应战,而要主动挑战。他相信管理学院教师队伍中不乏在线教学高手,因此他期望通过举办在线教学公开课,推出优秀教师和课程,促进大家学习交流和共同进步。



     撰稿:管理学院 孙忠旺

     编辑:管理学院 林艺真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