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评选2019-2020年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倡导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到青年志愿者行动中来,现决定开展2019-2020年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佳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十佳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

二、参评条件

    本次评选活动的参评范围为2019-2020年度涌现出的优秀集体与优秀青年志愿者。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爱心支教、社区服务、阳光助残等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组织。

参评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参评年度中,学生学习成绩良好,应修课程(含体育课)无不及格现象;

3.积极践行志愿精神,遵守青年志愿者活动管理规章制度,积极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与帮助,得到服务对象认可;

4.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

1)优秀青年志愿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时管理统计的志愿服务时长累计不少于60小时(含60小时),服务事迹感人,公认度高。

2)十佳志愿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时管理统计的志愿服务时长累计不少于100小时(含100小时),能够在学院、学校志愿者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效突出,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组织的管理和运行良好,吸引力和凝聚力较强;组织成立1年以上,成员人数不少于10人;开展有品牌、有特色、服务面广、影响力强的典型志愿服务项目。

三、评选机构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

四、具体要求

    参评十佳志愿者需填写(附件1),还需另附2000字事迹材料、活动照片5张;参评优秀志愿者需填写(附件2);参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填写(附件3)登记表、事迹材料、申报书、活动照片只需提电子版,于2020316日下午1700,将个人/组织报名材料以“管理学院-个人姓名/组织名称”命名文件夹,打包发送至1725065341@qq.com。请有意参评的志愿者或志愿者组织按时提交申报材料,逾期未交申报材料则按弃权处理。

附件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佳志愿者推荐登记表.docx

附件2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志愿者推荐登记表.docx

附件3_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申请表.docx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

                                                                                                                          20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