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暑期社会实践管理学院再创新高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4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于112013时在公共教学楼1#101举行。与会代表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学工部、团委部长姚祖婵等。



 在此次“三下乡”主题活动中管理学院结下了累累硕果,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其中吴正圆、张丽贞、高鹏飞等十位同学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郭艺伟老师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工作者。



 管理学院2019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从四月份开始。前期宣传工作开展良好,其形式包括线上H5推文宣传、线下宣讲会等,共有15支队伍报名。在此后,组织指导老师对所有的队伍进行指导,实时跟进队伍情况,同时鼓励大家参加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后期大家认真撰写实践报告并进行宣传等材料汇总,最后共有13支队伍进行实地调研。在开学初,管理学院共收到暑期社会实践报告700余份,共有30余人参加优秀个人评选。


宁夏梦圆暑期支教队中的林思睿同学作为优秀实践团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分享。今年宁夏梦圆暑期支教队不仅仅致力于支教,还结合社会资源,整合专业力量,集合爱心人士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解决当地孩子们的需求。让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七彩假期。



 在访谈环节中,“云南向日葵志愿者队”代表吴正圆同学在谈及支教贫困家庭孩子的感受时,流露出了对孩子们的喜爱。参会者在听取了他们的教学经验后表示受益良多。志愿者们在关注孩子学习教育的同时,也不忘对孩子们健康的呵护。在他们耐心教导下,孩子们改变了随意饮用自来水、用餐前几乎不洗手等坏习惯。此外,还对孩子们进行了思想方面的教育,以自身经验为例对孩子们进行价值观的正确引导,帮助他们改变原来的价值观、拥有更好的品质。



     我院响应社会扶贫潮流,积极呼应团中央与校团委号召,全身心投入到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让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更多地了解自己的国家,了解所处的社会,了解不同的人民。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开拓了他们的视野,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增长了他们的才干,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有更加强的使命感与责任心,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参加这类活动是受益良多的,我院希望大一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们可以了解其中的意义,更加积极广泛地参与进来。






     撰稿:管理学院 张恩睿 周陈弘

     摄影:管理学院 陆明玉 王雪晴 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蒋奕婷 西部梦想宁夏梦圆队 云南向日葵志愿者队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