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2

515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学会教育培训分会与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协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链战风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本科组最后一场选拔赛落幕。我校两支团队都获得全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团队“嘉庚大骄傲”由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宋倩倩、杨筱、张漫婷、李杰四名同学组成。团队“宽带已连接”由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张怡婷、胡丁玲、卢易及国际商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周若诗四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为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曹光求。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196所本科院校362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涉及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59个本科专业。竞赛以百蝶智慧供应链运营软件(简称ISCM)为平台,仿真了中国虚拟商业生态环境,围绕着考察参赛选手市场分析、投融资、采购、生产、库存、销售、运输与运营分析匹配市场需求、新产品开发等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的核心技能来设置的。


竞赛中,参赛选手会运用到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学、企业管理、营销策划、统计分析、财务会计、EXCEL工具运用、广告学基础、市场调查与分析、消费心理学等十多门财经商贸类专业的核心课程综合知识。


撰稿:管理学院 宋倩倩

摄影:管理学院 宋倩倩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 陈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