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召开高校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暨助力校友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14



2019年1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经管A#415召开高校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暨助力校友企业发展座谈会。校领导鲁同安副院长,管理学院颜明健副院长,建筑学院李鎨翰副院长,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2015级校友、龙岩美丽乡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广斌,龙岩美丽乡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傅鼎慧、陈伟平,以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教研室主任张进川、朱泳、黄俊毅,专任教师刘倩雯,办公室主任孙忠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颜明健副院长主持。


颜明健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双方相聚座谈的缘由,并介绍了双方的出席人员。他表示 “乡村振兴”是国家的政策,高校应当在相关工作中发挥作用,真正做到服务地方和校友企业,以及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结合。


紧接着,鲁同安副院长简述了与校友吴广斌的相识经历,他表示吴广斌校友的工作非常有意义,为校友从事的工作感到振奋。他希望大家能在宽松、自由的气氛下畅所欲言,只要母校能做到的都会尽力支持校友企业的发展。



随后,吴广斌校友向母校介绍其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与创业历程,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同时从龙岩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龙岩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工作体量、龙岩美丽乡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龙岩市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中站位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龙岩乡村振兴的有关情况。


接着,李鎨翰副院长表示作为母校,希望母校能成为校友最温暖的港湾。他表示母校可以在调研、资源、培训等方面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之后,王协主任表示校友办一直致力于搭建校友与母校间交流的平台,为双方的交流服务,希望未来能吸引更多优秀校友回校交流与合作,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赢。


最后,座谈会围绕高校如何服务地方“乡村振兴”以及如何助力校友企业发展等可能合作方面进行了具体深入的研讨交流。




  

撰稿:管理学院办公室

摄影:管理学院 林艺真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