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学姐喊你来上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3


12月9日周日,原本安静的经管楼314教室出现了一群旅游学子的身影,原来这天有一位学姐蔡冰倩早上漂洋过海回 “嘉”16级旅游管理的同学们上课。这次课程是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旅游英语》的实践课部分,也是管理学院“企业高管进课堂”项目之一。


学姐是何许人?她是来自我 “嘉”2012届旅游管理专业,离“嘉”去澳洲南十字星大学深造获得国际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


酒店管理硕士,毕业后一直从事国际连锁酒店的管理工作,现任厦门威斯汀酒店人力资源部培训经理。蔡冰倩学姐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们传授求职面试的经验技巧。虽是周末,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不曾减少,都精心准备了中英文简历来向蔡冰倩学姐请教。


课堂开始前,蔡冰倩学姐用流利的英文做了自我介绍,每位同学也都用英语简单介绍了自己,良好的互动也增加了课堂的效率和趣味。同学们通过蔡冰倩学姐的介绍也深刻了解了酒店行业到底需要我们具备哪些特质与技能。



下午,学姐为同学们讲解求职面试时常见的体态语,并为同学们亲自示范,在学习过程中也一一指导同学们的动作之后蔡冰倩学姐邀请几位同学进行场景模拟,之前还比较轻松的课堂下一秒就变成了招聘现场学姐看着简历对面试的同学提出了以往面试中比较常见的问题,整个过程全英文交流,无形的压力和紧张氛围让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提前感受到了直面HR的求职过程。对于英语,大部分同学内心还是充满了抗拒和恐惧,蔡冰倩学姐说:“Practice makes perfect.”。所谓熟能生巧,不能够害怕开口,英语要多说多练才能有所进步。



最后蔡冰清学姐告诉同学们,进入酒店行业需要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活力,而对于大三的你们更应该提早准备,有机会多参加面试,不断提升自己。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干货满满,学习收获了许多,都期待下次有更多的学长学姐来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分享。


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子丁思童说:“姐来上课,大家都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种体态礼仪,也了解了企业HR在面试时的心理和常会提到的问题。同时,听到学姐流利的英文表达,也更加坚定了我好好学习英语的决心。


课后,蔡冰清说:“回嘉上课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与年轻的学弟学妹们良好的交流不仅让我时刻保持心态的年轻,也更好帮助我了解未来酒店行业人才的特质。感谢学校能够给予我这样的机会,让我离开母校后还能有机会为母校献绵薄之力!”



撰稿:管理学院 丁思童 林艺真

摄影:管理学院 钟玉婷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