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伴你成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会及双创比赛推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357


10月30号中午12:30分,“伴你成长”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会及双创比赛推介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分享会及推介会由三位来自管理学院优秀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许鸿伟、陈源栋、罗其霖,及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专项工作负责人郭艺伟老师和双创比赛指导老师管理学院专任教师步会敏老师主讲,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分享推介会。


活动内容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经验分享;第二部分是双创比赛推介会。首先,由来自15级的许鸿伟、陈源栋、罗其霖学长依次展开本次的经验分享会。许鸿伟同学从学习、组织与竞赛三个方面给予新生经验和建议;陈源栋同学从时间管理、奖学金秘籍、参赛心得等方面告诉新生学会如何反思、走出迷茫罗其霖同学从自身份析讲述关于学习、工作生活的心得体会。之后在互动提问环节中他们细心耐心地解答18级新生存在的疑惑。


接下来进入第二环节,一段双创比赛视频带领新生初步了解竞赛内容。之后郭艺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竞赛分类及奖励支持政策(学分认定),并分别从赛事背景、参赛项目类型、大赛时间安排、评分标准、奖项设置、一赛多投管理学院获奖情况等方面对双创比赛和活动进行介绍,其中详细介绍了四大学科竞赛赛事:“创青春”系列赛事(A类)、“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A类)、“互联网+”系列赛事、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B类)。郭艺伟老师重点为大家说明三创赛和互联网+的区别。最后,从学生自身角度讲述参与双创比赛的益处,并鼓励全体新生积极参与此类比赛,锻炼自身能力,对未来的工作、学习方面产生帮助。



活动进入尾声,双创比赛指导老师步会敏老师从她近几次带队参加比赛的经历,告诉全体新生要好好利用实践周的机会和资源,跨系活动中要积极充当领导者,日常生活中勇于挑战、走出宿舍、少熬夜、学会清零、学会反思,同时也表达对院系给予同学广泛机会舞台的感谢之情。



通过本次分享会和推介会,相信18级新生们对如何获取奖学金会更有方法,不仅要好好学习取得学业上的成绩,在生活方面也要多走出去参加社会实践、多与他人交流;也相信大家对双创比赛会更加了解,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大家也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此类比赛当中。



撰稿:新闻中心 蔡佳

摄影:新闻中心 韦天一 李佳珺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