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天使”助学之厦大后勤集团漳州校区员工子女课业辅导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25


10月26日下午两点,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天使”助学之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员工子女课业辅导活动启动仪式在主楼群四号楼104教室举行,标志着该活动在今日正式开始。


在启动仪式上,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老师林恒希老师就这项活动向前来参会的学生和家长们作了简单介绍,并说明了举办这项活动的初心及意义。

 


家长和学生们也积极配合工作,在活动开始前填写问卷调查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家长的支持让负责人及志愿者们对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更有信心。活动将学生们分为13年级、46年级和初高中三个年级段,分别安排在三个教室进行辅导,并给13年级、46年级的小朋友增设课外拓展课。


在课业辅导的过程中,学生们学习认真,碰到不懂的问题积极志愿者请教,志愿者们也耐心的解释,直到学生们真正理解为止。课外拓展课的氛围相比课业辅导就更加轻松愉快了,学生们也都很乐于接受。例如1—3年级这次的课外拓展的主题是折纸,孩子们都很积极配合地跟着志愿者学习折纸,并且有些已经学会的小朋友还会主动教那些不会的孩子,在互帮互助中让小朋友体验到教学的乐趣。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会注意到有些比较害羞安静的学生,并会一直关注他们的情绪,和他们交流,让他们敞开心扉,融入大家。有的学生在课外拓展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坐在角落远离集体,志愿者会鼓励他们和大家坐在一起并陪在他们身边。活动中志愿者和学生之间的关系,与其说是“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倒不如说是弟弟妹妹与哥哥姐姐之间的关系,虽然都是第一次见面,但充满爱心的志愿者与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似乎没有任何的隔阂,彼此相处融洽,其乐融融。活动结束时,学生们都在门口排好队有序的离开,离开的时候还不忘跟他们的“老师”挥手再见。最后只剩下一位学生的家长没有准时来接她,课业辅导的各位负责人不放心她独自一人回家,于是在教室陪着她同时给她的家长打电话确认,最终等来了她的家长。直到最后一位学生安全离开,各位负责人们才围坐一起对今天的活动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分享各自的感受并提出自己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共同商议解决办法,为下一次活动的更加顺利而一起努力!


至此,本学期第一次课业辅导活动圆满结束,不论是学生还是志愿者,脸上都永远挂着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对此次的活动也十分满意,在听到学生们声声唤着“老师”的过程中,心中的满足感与成就感油然而生这次的活动,既能让学生们从志愿者身上获取知识,又能在相处中感受到大学生优良的综合素养,而同时,志愿者也能从小朋友身上重新体验纯真快乐和美好的童年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一直坚持这项活动,相信在负责人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这项活动会越办越好,这种高尚的志愿者精神也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撰稿:管理学院梅雅雯

摄影:新闻中心 喻俊杰 程金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 冯少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