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讲座】“企业高管进课堂”从实习生到总监:酒店人经历了什么?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48



   4月11日下午2:30,管理学院“企业高管进课堂”系列讲座在经管207开讲,主题为:从实习生到总监:酒店人经历了什么。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厦门海沧融信华邑酒店餐饮部总监侯英男、培训部经理苏培慧、前厅部经理郭翠连及他们的管理团队。前来参加的主要是旅游管理的师生,他们与酒店经理人们共同完成了一场交流盛宴。


首先与我们分享的是侯英男先生,现任厦门海沧融信华邑酒店餐饮运营总监、拥有十一年的酒店服务与管理从业经历、曾经先后任职于深圳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酒店、深圳大梅沙京基喜来登度假酒店、杭州福朋喜来登酒店、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等多家高星级国际连锁酒店。

陈英男先生为我们讲述了他的职业旅程和其中的收获与经验。从实习生到总监的蜕变,其中艰辛与快乐使我们动容,不仅分析了我们初入职场会遇到的困难更给我们列出了他十年职场生涯的十条建议的建议:1.坚持选择国际品牌;2如果可能尽量选择新品牌;3选择一二线城市可选择性强的品牌;4酒店行业需要有工匠精神 精工细作;5第一份实习的工作氛围有利于,培养对行业和工作的积极认识;6严格制定短中长期工作规划,同时,跟进生活与经济规划目标一旦制定就应该,彻底执行;7酒店行业适合在同一家酒店工作,1.5年或者更长时间;8注重人品和人脉的积极培养;9刚走进行业,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榜样或者导师;10选择合适自己的部门。

随同的前厅部经理郭翠连和在该酒店实习的14旅游刘熙奂分别给我们带来了关于酒店人的精彩演说,他们用自己的经历让我们对酒店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消除了很多偏见,多了更多的热爱。的经验告诉我们不管在任何行业中,最为重要的是我们的选择和我们为之坚持不懈付出的努力,正如侯英男总监说的:懂得对自己的人生做规划,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最后培训部经理苏培慧总结发言,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次讲座加入酒店行业,也祝愿每一个人找到自己最适合最热爱的行业。



撰稿:新闻中心 王一涵   

摄影:新闻中心 刘燕玲 周诗雨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