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新西兰女神带你走进西餐世界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5


 

   119日上午830,管理学院“企业高管进课堂”在经管201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现任CMS侍酒大师协会新西兰分会主席Celia Hay女士新西兰著名品酒师周恩仕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如何成就你的餐饮服务行业”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开始,Celia女士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一些西方国家较为著名的餐厅,每家餐厅各具特色,适应不同人群及不同场合的需求。例如,金碧辉煌的百年老店,适合家庭去的小酒馆,有着多种风格的伦敦餐厅等。并借此向我们分析了百年老店可以一直存在的原因,和Celia女士自身的实际体验。  

   通过这些餐厅的介绍,Celia女士也对米其林餐厅的风格、技艺进行了分析。看似常见的菜式,但配菜却是精心细致的,看似简单的菜式,背后是厨师们的辛苦准备。不仅在视觉上充满观赏性,体验感也充满舒适和惊艳性。Celia用自己的经验向我们讲解厨艺、品酒以及咖啡的知识。同时,她由此说明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一位同学提出对相关专业进修能学到什么,老师中肯的回答:这类方面经验性可能多于理论性,毕竟餐饮行业涉及诸多领域,会让自己在工作中开始逐步深入,最终在某一方面越学越精。而且不同地区都会有不同的工作风格,所以需要阶段性挑战自己,提升自己。 

   主讲人介绍:Celia Hay女士,现任CMS侍酒大师协会新西兰分会主席。获得英国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WSET)葡萄酒专业文凭,教育学(荣誉)硕士学位和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创办了新西兰美食及葡萄酒学校。她管理多家餐饮企业,其中包括荣获多项奖的基督城海氏(Hays)餐厅,以及坐落在基督城近郊Akaroa港口的Duvanchelle商店和咖啡馆。两本著作《New Zeland Wine Guide》(新西兰葡萄酒指引)和《How to grow your hospitality business》(如何成就你的餐饮服务行业),均获得了世界性的行业贡献奖。



撰稿 : 新闻中心 吴思忠 

摄影 : 新闻中心 李舒譞  潘卓    

编辑 : 新闻中心 翁智勇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