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求知探索,走进众创空间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200


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达沃斯论坛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理念后全国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众创空间聚焦我国实体经济,成为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新引擎。为了了解众创空间的运行机制和盈利模式,2017年7月18日星期三,顶着炎炎烈日,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在陈秋强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建省龙海市东园电商创业城-慧谷众创空间参观。


       众创空间的曾志军董事长和郑惠元总经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一行。在公司的座谈会上,我们了解到龙海慧谷众创空间是一个提供全要素服务的联合办公空间,打造龙海食品产业链升级、现代化农业的创客空间。慧谷众创项目致力于整合龙海资源,通过互联网、资本、商业模式、科技、人才、文创六大法宝,为以农业、食品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我们同时还了解到慧谷众创空间的盈利模式主要包括来自工位的租金收入,整合资源进行规模采购时抽取的佣金,政府补贴以及投资各种创业公司带来的收入。其中第四种收入将是慧谷众创空间依赖的最重要的盈利模式,其余盈利模式只是作为辅助的次要的盈利模式。最后,曾董事长和郑总经理还带领我们参观了众创空间中的几家很有代表性的创业公司。其中一些创业公司的商业模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参观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也使得我们对于在众创巨浪中,众创空间该如何盈利以及可持续地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思考。同时我们也对于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年轻人该如何进行创业进行了一定的思考和探索。

  

撰稿管理学院 邱碧珍

摄影:管理学院 邱碧珍

编辑:新闻中心 谢艺金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