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旅游管理专业学子前往福建武夷山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75

   


75日至77日,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共100余人前往福建省武夷山景区进行实地调研。三日内,师生们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分别参观走访了多个武夷山标志性景点,如登天游峰,攀虎啸岩,走一线天,探水帘洞,观大红袍母树,还有部分师生体验了精彩的九曲漂流。

三日来,烈日下数次登山,汗湿了全身,虽然累,但同学们不忘调研任务。沿路有不少同学在与当地居民、游客、工作人员攀谈,时刻带着纸笔和相机记录着各种现象。结束一天行程回到酒店后,仍有不少同学放弃休息,在居住区附近走访各大商家,以收集更多有效信息来丰富调研报告内容。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是国家5A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三天的行程下来,武夷山壮丽的山水风景、极好的空气质量、被保护很好的生态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只是,目前景区内的交通餐饮等配套设施发展还不太完善,给游览体验打了些许折扣。但这些缺陷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方向,使同学们能在日后景区开发方面献计献策。

此次武夷山校外调研活动行程充实,内容丰富精彩,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很有意义。


撰稿:管理学院 张欣悦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谢艺金、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