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前往漳州中集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65

76日下午,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刘威、曹光求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进行实践调研。

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是中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国际标准集装箱及各种特殊用途集装箱设计、制造的企业。拥有一条行业先进、环保节能的现代化集装箱全自动生产流水线,设计年产量可达15TEU,是一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企业。

学生们在公司的会议室中听取公司安排职员的讲解。综合部的设计工程师朱德安先生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集装箱的各种分类,集装箱的构造和常见商标,他用一组图片详细讲解了箱号、系列号的位置和用途,以及制造集装箱的工艺流程。接着,同为综合部的业务主管周展荣先生向学生们展示了各类特种集装箱,他谈到了它们的发展趋势,并对作为模块化建筑初期阶段的房屋箱做了着重介绍。最后,采购部的采购工程师李明威先生以采购战略四项分类为开头,介绍了降低企业采购风险的种种措施,此外,他还在采购流程和供应商管理方面一一为学生们进行解答,告诉了学生们给供应商分级的基本方法。

16级管理学院的江孟玲同学表示:“学习物流一年以来,我一直对物流专业的工作感到模糊,此次调研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的困惑,对一些知识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除了加强了专业知识以外,我对物流就业前景的认识也明朗了起来。”



撰稿:管理学院 陈震宇

编辑:新闻中心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