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管理学院院徽及口号简介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2浏览次数:3729

管理学院院徽

作者:张天伦(2014级工商管理1班)

管理学院院徽Logo整体沿袭厦大系Logo的设计元素。

   厦门大学Logo外围采用八角星,嘉庚学院Logo外围是七角星,管理学院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下设的实体学院,所以管理学院Logo外围使用六角星。

   绶带上的2013年为管理学院合并成立的时间。绶带上方的主体造型源自“管理”的英文“Management”的首字母“M”,多维度的M组合表达管理学院要培养复合型应用管理人才的培养方针,同时也赋予Logo一种立体感。另外,“M”中间的“V”型采用了正装小西服的元素,体现了管理学院的商科性质。“M”左右两面用嘉庚学院Logo上相同的篆体篆刻了管理学院八字口号“自信、自律、自强、至善”,表达了管理学院要秉承陈嘉庚先生“积极进取,努力开拓,追求至善至美”的办学精神。

管理学院口号

自信自律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作为管理人首先要有自信,要学会信心管理,要能够从自信中获得力量,并最终走向成功。

作为自信的管理人,还要懂得自律,在自律中修德正身,在自律中自我管理,进而端正人生价值方向,发挥自身优势,掌控自己未来,走向卓越人生。

自强至善

作为嘉庚学院的管理人还应秉承校主陈嘉庚先生“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怀揣自强不息的斗志,秉持止于至善的追求,以臻尽善尽美的人生境地。

管理学院八字口号中“自信、自律”强调管理人应具有的品质,“自强、至善”是作为嘉庚学院管理人应继承和发扬的“嘉庚精神”。